QIN丶洛雪

苏/俄瓷 短篇摸鱼

我来创人啦hhhh


苏/俄  x  瓷


不喜勿喷



苏倒下了,倒在了他的白桦林里


他死的那天难得出了点太阳,花田里的向日葵沐浴着阳光,好看极了


苏的葬礼上站满了人,他们甚至不屑于装作难过,更有甚者直接笑了出来


瓷来得最晚,他径直走向苏的棺材,在他冷透的尸体上放了一束向日葵。俄就在一旁站着,什么也没说


周围的人窃窃私语,似乎“红色遗孀”做了什么十分可笑的事


其实俄也喜欢瓷
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他不记得了


是自己的父亲第一次带回来一个矮他一头的东方人?


是他冷血的父亲第一次小心翼翼地为了东方人处理伤口?


是他不顾生死的父亲第一次为了别人开始惜命的时候?


还是那个东方人温柔地看向自己的时候呢?


情愫总是不知不觉地产生


瓷没有第一时间离开,等来客都走了也没有离开


他走到俄的面前“你好像很厌恶老师”他的话听不出感情


“…是”俄低下头


“但你别怕,老师不在了,以后我照顾你”


俄被瓷的话惊到了,许久没缓过神儿


他送瓷回到了他们一起居住的房子里,然后去处理苏的遗体,拿起那束向日葵——15元,标签都没撕,看吧,他对苏的爱也不过如此


之后瓷践行了诺言,无时无刻不在好好照顾俄,给他做饭,给他“顺毛”,和他去看电影……他们一起生活得很好——就像他和苏一样


“你透过我的眼睛在看谁”俄不止一遍的问过瓷,但得到的答案永远是“我分得清你们”


真的分得清么?相似的脸,相似的气质,相似的蓝眼睛,真的分得清么?瓷不会承认他时常会将俄认成苏


俄和苏长得很像,但就是不一样。哪里不一样呢呢?瓷百思不得其解


瓷后来做了个梦


他得到了答案


他在梦中呓语“我记得你的脸,我记得你的眼睛,记得你的头发,记得你的身高——可,可我就是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灵魂”


终于,俄鼓起勇气向瓷告白,瓷同意了。他说“我会爱你一整个冬天,而这里的冬天永远没有尽头”


但是后来瓷还是离开了,说是家里的疫情太严重了,他必须回去


此后,瓷很少找俄了,偶尔难得的同眠,俄也总听到瓷在梦里一遍又一遍地喊着“老师”


苏,还是苏!我只是他的替身么,瓷为什么总对一个死人念念不忘


这个问题他到底没有问出口,但他的心里有了答案——他永远不能以“俄”的身份享受瓷的爱


忘了吧?忘不掉

断了吧?舍不得


真是剪不断理还乱


瓷又去白桦林看苏了。手里拿着向日葵,这次是他自己亲手种的


这是西伯利亚的冬,白雪皑皑,寒冷刺骨。他看见瓷把花放在苏的坟前,许是注意到自己的存在,瓷回过头,朝着他的方向微微一笑,墨色的长发微微飘起


俄读不出笑容里的感情,只觉得天地茫茫,白雪掩盖了他自己


那天的风一定很大,俄想,但都绕过他的灵魂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